本.拉登毙命周年 巴国警戒

【新唐人2012年5月2日讯】(中央社伊斯兰马巴德2日法新电)美国海军海豹部队(SEALs)击毙盖达组织(Al-Qaeda)首脑本.拉登(Osama bin Laden)今天届满一周年,巴基斯坦今天处于高度戒备状态,担心恐怖分子发动报复攻击。

这件事是巴基斯坦近年来最丢脸的单一事件。本.拉登忌日为巴基斯坦悲惨的1年划下句点。

本.拉登在巴基斯坦生活多年,巴国政府却说毫无所悉。到底是巴国当局情资失灵,还是他们根本就与盖达组织共谋,这些疑问仍未获得回答。这使得原本名声就不好的巴基斯坦当局更加声名狼藉,和美方的关系也差到极点。

巴国除了和西方盟邦关系破裂外,几乎没什么改变。本.拉登1年前被发现和3个妻子住在有巴国“西点军校”之称的巴基斯坦军事学院(Pakistan Military Academy)附近,时隔1年,巴国仍被控窝藏一票美国头号追缉恐怖攻击嫌犯。

外界怀疑本.拉登的接班人萨瓦里(Ayman al-Zawahiri)以及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首领欧玛(Mullah Omar)都藏身巴基斯坦。

阿富汗恐怖组织哈卡尼(Haqqani)网络的领袖哈卡尼(Sirajuddin Haqqani)以及巴基斯坦塔利班首领梅苏德(Hakimullah Mehsud)都以巴国和阿国边境的部落地带作为据点。

阿国首都喀布尔(Kabul)的西方人与西方机构上个月遭到攻击,一般认为是哈卡尼网络所为,这也是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10年来规模最大的协同叛乱攻击。(译者:中央社许宏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