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拉登斃命周年 巴國警戒

【新唐人2012年5月2日訊】(中央社伊斯蘭馬巴德2日法新電)美國海軍海豹部隊(SEALs)擊斃蓋達組織(Al-Qaeda)首腦本.拉登(Osama bin Laden)今天屆滿一週年,巴基斯坦今天處於高度戒備狀態,擔心恐怖分子發動報復攻擊。

這件事是巴基斯坦近年來最丟臉的單一事件。本.拉登忌日為巴基斯坦悲慘的1年劃下句點。

本.拉登在巴基斯坦生活多年,巴國政府卻說毫無所悉。到底是巴國當局情資失靈,還是他們根本就與蓋達組織共謀,這些疑問仍未獲得回答。這使得原本名聲就不好的巴基斯坦當局更加聲名狼藉,和美方的關係也差到極點。

巴國除了和西方盟邦關係破裂外,幾乎沒什麼改變。本.拉登1年前被發現和3個妻子住在有巴國「西點軍校」之稱的巴基斯坦軍事學院(Pakistan Military Academy)附近,時隔1年,巴國仍被控窩藏一票美國頭號追緝恐怖攻擊嫌犯。

外界懷疑本.拉登的接班人薩瓦里(Ayman al-Zawahiri)以及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首領歐瑪(Mullah Omar)都藏身巴基斯坦。

阿富汗恐怖組織哈卡尼(Haqqani)網絡的領袖哈卡尼(Sirajuddin Haqqani)以及巴基斯坦塔利班首領梅蘇德(Hakimullah Mehsud)都以巴國和阿國邊境的部落地帶作為據點。

阿國首都喀布爾(Kabul)的西方人與西方機構上個月遭到攻擊,一般認為是哈卡尼網絡所為,這也是美國發動阿富汗戰爭10年來規模最大的協同叛亂攻擊。(譯者:中央社許宏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