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拉登死 盖达仍在巴国散播恐怖

【新唐人2012年4月30日讯】(中央社伊斯兰马巴德30日法新电)分析家表示,美国突袭击毙欧萨玛.宾拉登(Osama bin Laden)1年后,盖达组织(Al-Qaeda)仍继续在巴基斯坦散播恐怖讯息,许多从盖达分裂出的组织威胁着巴国脆弱的稳定性。

美国无人驾驶机在巴基斯坦漫无法纪的西北部地区发动飞弹攻击,藉由消灭部分盖达领袖,削弱了该组织结构。巴国西北部长久以来是好战份子的藏身处。

然而,分析家指出,盖达的意识形态、其对于勇敢穆斯林反抗邪恶美国帝国主义的论述,以及宾拉登象征的无实权偶像首脑,均在受经济困顿和政治领袖软弱所苦的巴基斯坦引起共鸣。

巴国安全官员表示,诸如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TTP)和伊斯兰恐怖团体羌城军(Lashkar-e-Jhangvi)等团体均与盖达紧密合作,吸取其意识形态,并对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宾拉登死亡后几周,TTP发动一连串高调攻击事件,包括在警方训练中心策动双重自杀炸弹攻击,夺走近100条人命。

巴国退役中将、安全分析师马树德(Talat Masood)表示,阿富汗的混乱情况与巴国西北部落地区的漫无法纪,促使这些组织武装,并服膺他所谓的盖达“扭曲的泛伊斯兰教主义”。巴国大部分西北地区不受政府控制。

马树德告诉法新社:“如今威胁多来自于好战团体。这些团体从母团体分裂出来,正以教派冲突和种族冲突的形式制造混乱,并发展秘密犯罪集团,以在巴基斯坦部分地区获得控制和权力。”(译者:中央社张雅亭)101043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