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胶囊制作工艺竟曾申专利

【新唐人2012年4月29日讯】皮革毒胶囊被媒体曝光之后,立即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而这几天,有网友发现毒胶囊的制作工艺竟然还申请了专利。

有网友在微博中爆料说,用皮革废料制做食用明胶的工艺方法早在1991年就申请了专利,到现在已经整整 21年了。之后,知识产权局的相关负责人回应说,网上爆出的这份只是申请书,并没有获得批准。但是同时承认,“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过10件利用皮革废料提取食用明胶的相关专利申请,其中2件曾获得批准,但均已失效”。

看到这样的消息,网友惊呼:难道“科技就是让我们吃遍元素周期表?”,“科学发明也不能违背人类的伦理道德啊!”

那些人申请专利的时候也不想想,这药到底是救命的,还是要命的?如果这都可以申请专利的话,“合成病毒、地沟油、毒大米是不是也可以申请专利?”

虽说专利不一定能够投入生产,但是给毒胶囊披上“专利”的外衣,无疑帮黑心商人开了方便之门,让他们更加肆无忌惮。另一方面,在关注毒胶囊专利的同时,我们也不能忘记,在毒胶囊事件上,监督部门和食品安全部门的责任是不能推卸的。

“毒胶囊充斥中国市场,药监局没能管得了;卫生部辩解‘不要大惊小怪’;国家知识产权局还曾批准了‘废皮革制食用明胶’专利。不禁问,该管的部门要么不作为,要么辩解,要么推进激励,那么,要谁来管毒胶囊?外交部?教育部?铁道部?还是国家保密局?”

也有细心的网友研究这份专利申请书,发现里面介绍说,皮革做的高铬明胶还可以广泛用于皮冻、奶糖、棉花糖、冰淇淋、酸奶、火腿肠等等一系列产品中。天啊,这下不敢吃的东西又多了好几样啊。

新唐人记者朱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