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议员涉嫖 吉拉德令退党

【新唐人2012年4月29日讯】(中央社雪梨29日法新电)澳洲总理吉拉德今天表示,她已要求身陷挪用公款嫖妓丑闻的议员汤姆森退党,吉拉德领导的劳工党(Labor Party)是国会少数,如今再遭重大打击。

汤姆森(Craig Thomson)国会这一票,对吉拉德(Julia Gillard)十分重要。他被指在当选议员前,使用前任职单位的信用卡支付嫖妓和奢华餐费,并多次提领现金。

吉拉德表示,虽然汤姆森极力否认指控,且享有在被定罪前“假定无罪”的基本权利,但为维护国会名誉,她决定让汤姆森退党。

吉拉德在坎培拉告诉记者:“我向汤姆森先生表明,我已决定他现在不适合参与劳工党干部会议,暂时取消党籍。”

“汤姆森先生也向我表示,最近数周他一直深思这些问题。”

“而他也同样认为,为了劳工党利益着想,他不会再参与党部会议,或担任党员。”(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