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暖还寒看动物 各有故事秀风姿

【新唐人2012年4月29日讯】新闻周刊(317)今年北半球的春天有些步履蹒跚,眼看五一就快到了,天气还是不暖和。动物界也感受着这种气温,同时各有各的故事。

在高高的屋顶上,一身黑色皮毛的阿克塞尔,静静的趴在那里,就像雕塑一样,看着人来车往,陪伴着忙碌的主人。这只5岁的纽芬兰犬(Newfoundland dog)从七周大,就每天跟着主人,过着“居高临下”的生活。

纽芬兰犬阿克塞尔的主人 理查德•霍顿:“过去的五年,它从没自己呆在家里,或者被要求呆在家。人们总是很欢迎它,它自己也很享受(屋顶生活)。”

霍顿说,过去的五年,阿克塞尔就这样安静的趴在屋顶,陪伴他修整过无数人家的房屋。

英格兰诺福克居民 珍妮特•斯万:“太奇妙啦!我从没见过狗趴在屋顶上。就呆在那儿,不试图或者努力跳下来。每次路过的时候,(我的狗)一直在看它。”

不过,体型庞大的阿克塞尔自己不会上下房顶,每次都需要主人霍顿,扛上搬下。

看看这些调皮好动的熊猫兄弟,它们团团围着的这头体型庞大的熊猫,就是它们共同的保姆,亚亚。

亚亚现年22岁,相当于人类的80多岁。不过亚亚不能安享晚年,因为这家位于四川的熊猫繁育基地,年轻的熊猫妈妈都去做人工授精,繁育下一代了,所以喂养孩子的工作就交给了祖母级的熊猫,亚亚。

过去的一年,亚亚奶大了7只小熊猫,同时教育它们怎样生存,怎么应对外界的变化。

看看这些熊猫们长得活泼可爱,活得逍遥自在,这里面可是沁透着亚亚的辛苦。

镜头摇向墨西哥,这里刚出生的三只小虎仔,睁着双眼,打量着这个陌生的世界。在它们身边, 12岁的孟加拉虎妈妈,还在产后恢复,而它们8岁的西伯利亚虎爸爸,则雄姿英发的在院子里,享受自然界的风和雨。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