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美中高层就陈光诚事件在谈判

【新唐人2012年4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梁欣、刘璇采访报导)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在例行记者会上8次拒绝就陈光诚去向发表评论。纽兰说: “对于这个问题无可奉告。”与此同时,国际人权组织国际特赦组织就中国盲人人权活动家陈光诚问题发表声明,要求中共政府保障陈光诚的安全。据了解内情的学者透露,美中高层正在就陈光诚事件进行谈判。评论认为,中共政法委变本加厉的推行以维稳名义下极端镇压和迫害的措施,相当于向整个中国公民宣战。

《BBC》报导,美国官方周五(27日)对逃脱软禁的山东维权人士陈光诚表示关注,但是拒绝就他的去向发表任何评论。

报导指出,陈光诚事件发生正值中美关系敏感时刻。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财政部长盖特纳将于下周抵达北京与中国高级官员举行战略经济对话。

报导说,国务卿克林顿即将前往北京参加美中战略经济对话,他是否将提及陈光诚,或者与陈光诚会面。

纽兰说: “我对于这个问题无可奉告。”

对华援助协会会长傅希秋表示:我们希望外交的谈判能够顺利的进行,希望陈光诚能够获得最大的安全的保证和自由。

傅希秋:美方现在是有多种的顾虑,一个是美国是希望能够知道陈光诚本人自己是什么意思;第二个,当然是要跟中国政府无论如何要有一个谈判的程式。所以据我了解,现在谈判正在进行。

《美国之音》报导,人权观察的中国部门负责人索菲.理查森说:“陈光诚及其家人的人权被践踏,中国中央政府多年来容忍,教唆,也可能直接指挥这些活动。中国政府早该注意山东省官员的所作所为, 停止迫害陈光诚,陈光诚的维权活动完全是合法的。”

国际特赦组织中国研究员萨拉•谢弗说,“中国官员将陈光诚及其家人置于非法家庭拘禁(软禁)之下已经长达一年半,其间对他们恶劣对待,包括殴打以及禁止他家人外出,甚至禁止外出买吃的。现在是结束这种可耻的戏剧的时候了。”

傅希秋:中国的现在的领导人有没有这个决心和勇气来保护自己国家的这么优秀的公民,为推动中国的法制作出巨大牺牲的陈光诚和他的全家,当然我们呼吁温家宝总理能够实施他所说的——推动法制、公平和正义的社会的建立的政治现实有多种因素,会制约这个事情,所以我们还希望等一下,看一看美中两国现在高层谈判的进展。

傅希秋还表示:中国在整个以维稳的名义下,对众多异议人士和独立的宗教信仰人士进行的这种大规模的迫害,当然是与政治局常委的专管这个事情的周永康脱不了干系,陈光诚他一家,只是一个受到迫害的一个特别的个例和缩影而已,那还有千千万万个可能还有比陈光诚受的苦难更大的许多的人、灾难。

他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真相会揭露出来,作为体制的现在的政法负责人周永康负有直接的责任。

傅希秋指出,中国的整个人权和法制状况在过去一两年内,是全面的恶化,这是国际公认的,整个这方面的恶化跟中共当局合法性的危机有关系,因为它不是民选的,没有民意的基础,层层的官员不需要向人民负责、不需要向公民负责,只需要向任命他的上级负责。

傅希秋认为:“所以中国出现的贪污盛行和社会公益的缺失,导致社会的整个的震荡,当局没有汲取教训,不仅没推行政治改革和人权保护以及法制的实施,而是变本加厉的推行以维稳名义下极端镇压和迫害的措施,相当于向整个中国公民宣战。”

傅希秋表示,目前中共需要作出非常明智的选择,要真正的去落实宪法和中国相关的法律所保障的中国公民基本的权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