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女权团体:陈光诚牵动每个人的心

【新唐人2012年4月28日讯】山东维权人士陈光诚一直致力于揭发当地的强制堕胎黑幕,也因此受到很多国际女权团体的关注。“女权无疆界”主席瑞洁女士(Reggie Littlejohn),对陈光诚的成功脱逃感到很振奋,她认为陈光诚的出走,对于中国人权的进展,具有重大意义﹔同时她也呼吁中共当局,尽快释放帮助陈光诚出逃的网民何培蓉(珍珠)。

陈光诚顺利脱逃,“女权无疆界”主席瑞洁女士感到很震惊又高兴。

瑞洁女士:“中国做了各种人权暴行,宗教迫害,对死刑犯进行非法器官移植,拘留人权律师和活动家。这些行径都是严重的迫害人权,但这些都只触及社会的一部分。然而有一个人,他的行动感动了所有人。这也是为什么,我认为共产党极力镇压他的原因,因为它们知道,他(陈光诚)牵动了整个国家(人民)的心,他的逃亡具有重大意义。”

“女权无疆界”长期关注中国的强制堕胎暴行,在她们的官网首页上,全是关于暴力堕胎与陈光诚的新闻。瑞洁表示,陈光诚虽然安全了,但他的家人有可能日后遇会遭到报复。

瑞洁女士:“我很关注陈光诚的家庭。陈光诚安全了,但他的妻子儿女,他的母亲还处在危险之中,他们还在东师古村,我想我们需要更加关注,不只是陈光诚,而是他整个家庭。”

而这次帮助陈光诚逃离监控的网民何培蓉(珍珠),目前已经被当局抓捕。瑞洁说,她昨天联络了何培蓉一整个晚上,却找不到她,后来才得知她已被捕。

瑞洁女士:“何培蓉是一个如此有勇气,并且牺牲自我的人,她真的是个英雄,我们真的要为她发声,直到她被释放为止。”

陈光诚是享誉国际的人权斗士,他的出走,引起大量西方媒体和国际组织的高度关注。

新唐人记者Matt、唐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