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失踪儿童 逾99%平安返家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讯】(中央社纽约26日路透电)媒体本周对失踪儿童巴慈(Etan Patz)和赛利斯(Isabel Mercedes Celis)的报导引起社会不安,掩盖了寻找美国失踪儿童方面令人振奋的进展:掩盖99%失踪儿童现已平安回家。

美国国家失踪暨受虐儿童中心(NCMEC)主席艾伦(Ernie Allen)指出科技进步改善了搜索方式,加强了快速行动有助救命的观念,因此近年来寻获被绑架儿童的概率大幅上升。

根据NCMEC数据,涉及最危险案件的美国失踪儿童寻获率从1990年的62%大幅上升为2011年的97%。艾伦说,若将所有失踪儿童案件纳入考量,寻获率还会更高。高危险失踪案件包括遭陌生人或犯下重罪遭通缉的家庭成员绑架。

艾伦告诉路透社:“近年来美国超过99%登记在案的失踪儿童已平安回家。”

根据估计,每年约115个儿童遭陌生人绑架,而他们的寻获率较不令人振奋。遭陌生人绑架只占一小部分失踪比例,却非常令人担忧。艾伦表示其中约57%活着回家,40%遭到杀害,其余仍下落不明。(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