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失蹤兒童 逾99%平安返家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訊】(中央社紐約26日路透電)媒體本週對失蹤兒童巴慈(Etan Patz)和賽利斯(Isabel Mercedes Celis)的報導引起社會不安,掩蓋了尋找美國失蹤兒童方面令人振奮的進展:掩蓋99%失蹤兒童現已平安回家。

美國國家失蹤暨受虐兒童中心(NCMEC)主席艾倫(Ernie Allen)指出科技進步改善了搜索方式,加強了快速行動有助救命的觀念,因此近年來尋獲被綁架兒童的機率大幅上升。

根據NCMEC數據,涉及最危險案件的美國失蹤兒童尋獲率從1990年的62%大幅上升為2011年的97%。艾倫說,若將所有失蹤兒童案件納入考量,尋獲率還會更高。高危險失蹤案件包括遭陌生人或犯下重罪遭通緝的家庭成員綁架。

艾倫告訴路透社:「近年來美國超過99%登記在案的失蹤兒童已平安回家。」

根據估計,每年約115個兒童遭陌生人綁架,而他們的尋獲率較不令人振奮。遭陌生人綁架只佔一小部分失蹤比例,卻非常令人擔憂。艾倫表示其中約57%活著回家,40%遭到殺害,其餘仍下落不明。(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