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姆尼可能副手:美可能需攻伊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5日法新电)可望成为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副手的鲁比奥(Marco Rubio)今天表示,美国可能需要单边的“军事解决方案”,阻止伊朗取得核弹。

参议院新人鲁比奥在1场外交政策演讲中表示,目前急迫的是,对于情势紧张的中东,美国不能“袖手旁观”,必须拿出领导力,化解全球危机。

来自佛州的鲁比奥向华府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e)发表演说时表示:“自美国成了全球领袖,我们较倾向和他人合作达成目标。”

不过他指出,“美国过去曾单方面行动-我相信未来应继续如此-若有必要的话”,这里是指伊朗。

鲁比奥为参院外交委员会(Senate Foreign Relations Committee)成员,本周和罗姆尼一起造势。外界看好他成为11月总统大选共和党对战欧巴马时可能的副手人选。(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