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姆尼可能副手:美可能需攻伊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5日法新電)可望成為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副手的魯比奧(Marco Rubio)今天表示,美國可能需要單邊的「軍事解決方案」,阻止伊朗取得核彈。

參議院新人魯比奧在1場外交政策演講中表示,目前急迫的是,對於情勢緊張的中東,美國不能「袖手旁觀」,必須拿出領導力,化解全球危機。

來自佛州的魯比奧向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e)發表演說時表示:「自美國成了全球領袖,我們較傾向和他人合作達成目標。」

不過他指出,「美國過去曾單方面行動-我相信未來應繼續如此-若有必要的話」,這裡是指伊朗。

魯比奧為參院外交委員會(Senate Foreign Relations Committee)成員,本週和羅姆尼一起造勢。外界看好他成為11月總統大選共和黨對戰歐巴馬時可能的副手人選。(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