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税议题 马总统:量能课税

【新唐人2012年4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25日电)证券交易所得税议题,中国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会意见两极。兼任国民党主席的总统马英九今天说,整体租税议题,量能课税是原则,希望行政院尽速研究决定后,进一步对外说明。

国民党下午召开中常会,会中讨论证所税议题。与会者会后转述,中常会中出现正反两极声音,有人反对课征,有人赞成。

与会者转述,马总统说,整体租税相关议题,量能课税是原则。由于有中常委希望行政院尽速做决定,他裁示并希望行政院尽速研究决定后,进一步对外说明。

与会者表示,反对课征证所税的中常委认为,应追求轻税简政,但开征证所税后,如何降低投资人对资本市场的疑虑?

与会者说,也有中常委质疑,为何外资无须课征证所税,国内却要征?是否能完整做到公平正义原则将有疑虑。此外,征证所税后,股票市场成交量、市值会不会因而变少?

不过,赞成课征的与会学者表示,以财政部目前出炉的证券及期货交易所得课税方案,根本不会有那么大的负担,这些事对外讲清楚,就可以让人民充分了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