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称霸 美电信业笑不出来

【新唐人2012年4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智慧手机软体市场由苹果与Google把持二分天下,这可不是美国电信巨头AT&T与威瑞森无线公司所乐见,因此他们喜迎微软与诺基亚两大老牌巨头合力进军智慧手机。

据彭博报导,美国2大电信巨擘AT&T与威瑞森无线公司(Verizon Wireless)本月公布季报时,双双力赞微软(Microsoft)开发的Windows Phone作业系统。诺基亚(Nokia)新机Lumia就是搭载Winows Phone平台。

AT&T 8日起开始贩售诺基亚Lumia 900,每支价格99.99美元,威瑞森也即将开卖诺基亚一款新机。

美国电信业者一心冀望Lumia与其他即将问世、搭载Windows平台的新机能够成为苹果(Apple)iPhone与搭载Google Android平台的智慧手机的替代选择。

AT&T与威瑞森共计卖出数万百支的iPhone与Android手机,但补赔成本所费不赀,特别是对iPhone的补贴带给电信业者沉重负担。

美国电信业者也面临苹果与Google二分天下、市场区隔不易的风险,如此一来,将进一步腐蚀他们的利润。

AT&T财务长史蒂芬兹(John Stephens)昨天受访指出:“我们乐见Lumia手机大卖,我们希望手机市场激烈竞争。客户能有更多的选择总是好的。”

目前,AT&T的智慧手机用户,iPhone占绝对多数。AT&T今年第1季销售智慧手机,苹果iPhone所占比例达78%。近来甫加入iPhone销售行列的威瑞森,iPhone占其销售比重达51%。威瑞森主打搭载Android平台的手机。

瑞士银行(UBS AG)驻纽约分析师霍都利克(JohnHodulik)指出,苹果要求电信业者大举补贴iPhone,电信业者因此赚不到钱。

霍都利克表示:“他们(电信业者)希望Lumia手机能够抢夺一些市占,借此压低他们的补贴成本,目前iPhone占补贴成本的大宗。”

威瑞森财务长夏默(Fran Shammo)也表示,智慧手机软体市场需要新血加入。原本在这个领域占有一席之地的行动研究公司(Research In Motion Ltd.)其市占逐渐萎缩,公司日趋没落。

夏默上周在法说会指出:“有第3方生态系统加入格外重要,我们将全力支援Windows Phone平台。”(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