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疯全球热卖 苹果获利近倍增

【新唐人2012年4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苹果公司上季获利几近倍增,反映出中国大陆的iPhone需求强劲,加上新iPad平板电脑的购买力也旺盛,使苹果股价两周来累跌12%的疑虑舒缓。

苹果(Apple Inc.)昨天发布声明表示,会计年度第2季净利攀升至116亿美元或每股获利12.30美元,营收增加59%至392亿美元。彭博汇整的数据显示,分析师预期每股获利10.02美元,营收则为369亿美元。

执行长库克(Tim Cook)对美国以外地区的销售成长依赖度增加。苹果1月在大陆和其他21个国家开始发售新机后,第2季已销售3510万支iPhone。这有助于弥补美国两大电信业者威瑞森无线公司(Verizon Wireless)和AT&T公司(AT&T Inc.)前1季销售的降幅,也缓解苹果成长速度恐迟缓的疑虑。

瑞穗证券美国公司(Mizuho Securities USA Inc.)驻纽约的分析师兰巴(Abhey Lamba)说:“对他们而言,大陆是个成长非常快速的区域。当地有更多可支配收入、高阶产品需求强劲,且苹果在大陆市场的渗透率非常低。他们已将大陆列为值得关注的区域之一。”

苹果在纽约下跌2%,收560.28美元,盘后股价则攀涨。苹果股价在9日收在636.23美元的空前新高后,至今累跌75.95美元。苹果上季卖出1180万台iPad。根据彭博汇整的平均估值,分析师曾预测苹果售出3120万支iPhone及1190万台iPad。(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