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侵犯摩托行动1项专利

【新唐人2012年4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裁决,苹果公司侵犯摩托罗拉行动公司部分专利。摩托行动试图阻挡iPhone和iPad平板电脑等苹果产品进口美国。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 International TradeCommission,ITC)法官彭德(Thomas Pender)表示,苹果(Apple Inc.)侵犯摩托行动(Motorola Mobility Holdings Inc.)4项专利中与无线网路(Wi-Fi)技术相关的1项专利。法官依据由6名成员组成的ITC检视报告做出判决。此委员会拥有禁止违反美国专利法的产品输入美国的权力。

摩托行动于2010年10月1日提出诉讼,在此同时苹果发布公开声明指出,搭载Google公司(Google Inc.)Android作业系统的手机为iPhone的复制品。Android已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行动装置平台。总部位在加州古柏迪诺的苹果曾于ITC,控告另1家Android手机制造商宏达电。

与智慧型手机技术相关的专利诉讼遍及4大洲,光是ITC就有10几件专利诉讼案。研究机构顾能公司(Gartner Inc.)表示,第4季智慧型手机市场成长47%,各家企业为了提高市占率纷纷开战。

苹果于2010年10月29日向ITC提出诉讼,欲禁止摩托行动Android手机输美,但以败诉告终。苹果正准备上诉。(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