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尼顿创办人 时装王国传儿子

【新唐人2012年4月24日讯】(中央社罗马24日法新电)意大利知名服饰品牌班尼顿(Benetton)老板班尼顿,今天准备将自家时装帝国领导权交给儿子亚力山德洛。

班尼顿曾以打出争议广告闻名业界。

47年前创业的班尼顿(Luciano Benetton),预计将在意大利北部举行的股东大会上,指派公司副总裁亚力山德洛(Alessandro Benetton)领导班尼顿。

半个世纪以来,班尼顿已经成长为全球服饰巨擘,在120个国家中约有6000家连锁店,不过目前面临H&M与Zara等新平价连锁店的激烈竞争。

班尼顿也受到原物料价格上涨与南欧经济危机的冲击。棉花价格上涨情况尤其严重。

班尼顿上月公布2011年净利下滑28%,报7300万欧元(9600万美元),销量下滑1%,报20亿欧元。

班尼顿22日接受意大利“米兰晚邮报”(Corrieredella Sera)访问时说,他知道他是把艰巨任务托付给儿子,但他又说:“挑战总是一样的:做事、想像与创新,这是企业家总是必须做的事。”

班尼顿曾打出一系列颇具震撼力的广告,而在1990年代打开知名度。其中1则广告描述1名白衣修女亲吻身穿黑袍的神父。其他广告则探讨爱滋病、同性恋、饥饿、难民、种族歧视、宗教、死囚与战争等重要议题。(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