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烹饪赛获奖丰 高餐大庆功

【新唐人2012年4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24日电)国立高雄餐旅大学师生日前在2012FAH新加坡国际烹饪赛,抱回8金9银21铜,表现亮眼,校方今天举行庆功宴,会中获奖师生分享得奖甘苦。

两年一度的新加坡国际烹饪挑战赛(Singapore FHA Challenge)是亚洲区大规模的烹饪比赛,17日至20日在新加坡举行,有10余国家、200余名选手参赛。高餐大派出中餐厨艺系、西餐厨艺系、烘焙管理系、餐饮厨艺科及餐饮管理系53名师生参赛,共计拿下8面金牌、9面银牌、21面铜牌,成绩斐然。

两名亲自参赛的老师表现不俗,其中烘焙管理系讲师王先正在盘饰甜点项目中拔得头筹摘下金牌;餐管系助理教授赖顾贤在宴会小点项目获得铜牌。

王先正是高餐大校友,10年前在校时曾参加FAH新加坡国际烹饪赛获得银牌,历经多年沉潜备战,卷土重来以禅风盘饰如愿拿下金牌。

获得这次赛事最多奖项的烘焙系选手,在结婚蛋糕装饰项目及糕点展示物中分别夺下7金、7银、5铜。

其中,结婚蛋糕金牌王麒赴赛前设计的3层结婚蛋糕因搭乘游览车赴会场,突然倒了,她临危不乱,紧急应变简化作品,照样金牌入袋。

结婚蛋糕装饰铜牌陈美妤,比赛前2周在学校附近发生车祸,造成左手手腕骨折及左脚踝受伤,一度坐轮椅代步,负伤参赛仍拿下铜牌。

左撇子的陈美妤说,车祸3天后,她忍痛预备赛事,较粗重的杆面则由同学帮忙;伤势影响赛事甚大,比赛时左手腕仍隐隐作痛,如果不受伤,成绩应会更好。

另外,高餐大餐饮厨艺科及餐饮管理系8名师生在“梦幻团队赛”分别拿下分组金牌及团体组铜牌,参赛学生认为,他们将台湾带去的多项本土食材入菜,台湾味十足,赢得评审青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