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美琪出创作辑 谈三哥溃堤

【新唐人2012年4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慧敏台北24日电)歌手“小美”江美琪出道12年,终于在今年推出第1张创作专辑“房间”。由于她的三哥最近因病过世,小美哽咽说,每个房间都充满回忆,现在每次路过哥哥的房间都会伤感不已。

小美说,从没想过自己也可以创作并担任制作人,她形容“房间”是自己“亲生的第1个女儿”,而且差点“难产”。她说:“专辑里有我累积多年的经历和感受,希望歌迷可以听到小美的成长”。

为了小美可以在这么重要的人生时刻里,和家人一起分享,唱片公司安排神秘嘉宾─江妈妈出场,让小美当场眼泪决堤。而且,小美的大嫂、二嫂和姊姊,以及6名小侄女甥儿都到场,让小美既开心又感动。

而聊到才刚因鼻咽癌过世的三哥江清勋,小美再次溃堤。她说,三哥撑著身体服勤到最后一刻,年初还因为从中坜骑机车通勤,途中摔车全身擦伤让她很不舍。

小美说,她不解哥哥为何不早点休假好好养病?后来听二哥说起,才知道三哥重荣誉太重。她说,从事警察工作10多年的三哥,非常在乎荣誉感,在过去警察生涯中,每年考绩几乎都是甲等,也是同事眼中认真尽职的好同事。但因生病经常请假,今年考绩乙等,留下遗憾。

江美琪透露,三哥过世后,二哥曾写了一封信到马总统信箱,但碍于法律规定,无法弥补三哥的遗憾。小美哽咽说,“我们不是要破坏制度,只是不想放弃任何可能的机会;至少我们为三哥努力过了,现在可以放下了”。

为了首张创作专辑,小美以一身桃红色洋装出场,秀出难得展露的好身材。好友许哲珮现身送上自己的金曲奖最佳制作人奖座,希望带给小美好运,明年也抱回奖座。许哲珮还送上一个双人床造型的蛋糕,期待小美早日觅得另一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