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美琪出創作輯 談三哥潰堤

【新唐人2012年4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24日電)歌手「小美」江美琪出道12年,終於在今年推出第1張創作專輯「房間」。由於她的三哥最近因病過世,小美哽咽說,每個房間都充滿回憶,現在每次路過哥哥的房間都會傷感不已。

小美說,從沒想過自己也可以創作並擔任製作人,她形容「房間」是自己「親生的第1個女兒」,而且差點「難產」。她說:「專輯裡有我累積多年的經歷和感受,希望歌迷可以聽到小美的成長」。

為了小美可以在這麼重要的人生時刻裡,和家人一起分享,唱片公司安排神祕嘉賓─江媽媽出場,讓小美當場眼淚決堤。而且,小美的大嫂、二嫂和姊姊,以及6名小姪女甥兒都到場,讓小美既開心又感動。

而聊到才剛因鼻咽癌過世的三哥江清勳,小美再次潰堤。她說,三哥撐著身體服勤到最後一刻,年初還因為從中壢騎機車通勤,途中摔車全身擦傷讓她很不捨。

小美說,她不解哥哥為何不早點休假好好養病?後來聽二哥說起,才知道三哥重榮譽太重。她說,從事警察工作10多年的三哥,非常在乎榮譽感,在過去警察生涯中,每年考績幾乎都是甲等,也是同事眼中認真盡職的好同事。但因生病經常請假,今年考績乙等,留下遺憾。

江美琪透露,三哥過世後,二哥曾寫了一封信到馬總統信箱,但礙於法律規定,無法彌補三哥的遺憾。小美哽咽說,「我們不是要破壞制度,只是不想放棄任何可能的機會;至少我們為三哥努力過了,現在可以放下了」。

為了首張創作專輯,小美以一身桃紅色洋裝出場,秀出難得展露的好身材。好友許哲珮現身送上自己的金曲獎最佳製作人獎座,希望帶給小美好運,明年也抱回獎座。許哲珮還送上一個雙人床造型的蛋糕,期待小美早日覓得另一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