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笔劳退新制月退金 月底发放

【新唐人2012年4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24日电)劳退新制在94年实施以来,第1笔月退休金将于4月底前核发,该名申领者已年满61岁,劳退专户金为新台币384万元,以平均余命22岁计算,他每月可领劳退新制退休金1.6万余元。

劳工退休金新制民国94年上路后,行政院劳工委员会民国101年明订,劳工和雇主约定结清旧制退休金而全额移入个人专户,并计新制年资满15年以上者,其个人专户累积数额,可依规定发给月退休金。

劳委会劳工保险局总经理陈益民今天说,已有39人符合请领劳退新制月退休金资格,首名向劳保局请领劳退新制月退金的劳工,经劳保局核算,他每月可领取劳退新制退休金1.6万余元,若再加上每月已领取劳保年金2.3万余元,每月合计领取的金额是3.9万余元。

陈益民表示,劳退新制月退休金上路后,劳保劳退双保障,更能提升劳工老年生活的经济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