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警察在红灯区开枪击伤两名男子

【新唐人2012年4月23日讯】周六(21日)凌晨,两名警官在悉尼红灯区Kings Cross开枪击伤两名行进车中的男子。警察工会表示,尽管他们没有针对该具体情况的训练,他们决定向两名男子开枪的决定是正确的。

据澳新社报导,周六凌晨4点左右,这两名警官在Kings Cross区巡逻时,在繁忙的达令赫斯特(Darlinghurst)路上,他们发现一群来自红坊 (Redfern)的年轻土着人在一辆被盗的车子中。当车上14岁的驾驶员看到警察向他们走来,试图驱车从拥挤的人行道上逃走时,将一位29岁的女子撞倒。

两名警官随即开枪阻止逃逸的车辆,车的驾驶员胸部和手臂击弹,车上另一名18岁的乘客被击中颈部。

纽省警察工会主席韦伯(Scott Weber)表示,两名警官的所为是在突发情况下保护社区唯一可能的选择。“两名警官在千钧一发之际是根据他们的训练、技能和本能做出的反应,他们做出了正确的决定,”他说。

他同时表示,这两名警官并没有接受过如何用枪对付行进中的汽车的具体训练。警察维护治安的情况是千变万化的。“并不是对每一个情况都有一套规程。”他称面临应付一辆行驶的车辆,警察不可能使用电击枪。

被击车的后座上还有3名年龄分别为13、14、16男孩和一名24岁的男子。他们被逮捕,正协助警察调查。

两名受伤男子伤势严重,但情况稳定。他们在圣文森特(St Vincent)医院接受治疗,有望痊愈。被汽车撞伤的女子胸部受伤,也在接受治疗。其中一名警官的脚被汽车压伤,但伤势较轻。

助理警监默多克(Mark Murdoch)说,警方已与红坊社区取得联系,向他们报告了发生的事件。“我希望(该社区)能理解我们需要调查究竟发生了什么,及为什么发生,”他说。他表示,如有必要,周六晚上会给红坊区增派警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