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法打工度假 法选后较明朗

【新唐人2012年4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23日电)法国总统大选第1轮投票结果出炉,洽谈已久的台法打工度假协定是否受影响,外交部欧洲司长李光章今天说,等法国总统与国会选举过后,政府新内阁成员就位,案子会继续前进。

法国昨天举行总统大选第1轮投票,社会党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得票胜过现任总统萨科齐(Nicolas Sarkozy)。法国民众以选票打击争取连任的萨科齐,萨科齐后续选战势将走得艰辛。

李光章上午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于会中休息期间受访时,做上述表示。

李光章说,根据法国总统大选第1轮的结果显示,民众很关注萨科齐执政这段时间的经济问题。

媒体询问第2轮投票结果若使法国政党轮替,是否会影响台法洽谈多时的打工度假协定?李光章表示,打工度假协定不会对法国就业产生冲击,这是双方青年交流,而非工作取得问题,打工度假“一生只有1次、只去1年,怎会把工作抢走”。

李光章说,若就打工度假这项议题单独来谈,他不认为法国政府组织若调整会延宕相关时程,但因为很多国家都在跟法国谈论这项议题,台湾与这些国家是“包在一起谈”,其中包括中南美国家,法国政府对其中有些国家是有顾虑,因此台湾可能会受到一些牵连。

他指出,法国政府主管部门之前曾表示,由于正值法国总统大选,这项议题很热,最好先缓议,但包括法国外交部等相关部门都是支持这个案子。

李光章认为,等法国总统与国会选举过后是比较适当的时间来看待这个问题,他相信等选后新政府阁员都到位,这个案子会继续前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