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中山:女神脚下看《神韵》

【新唐人2012年4月23日讯】今年二月十二日,我去迈阿密商务旅行。第二天当地一个生意上朋友告诉我他昨晚在佛州的劳德岱尔堡看了场叫《神韵》的伟大演出,他极力推荐我去观看。而我二月二十号就要离美回国,也没有时间能赶得上三月三号在佛州坦帕的演出。当我知道四月十八号在纽约有《神韵》演出时,我立刻请朋友买好了票,就专门来看这场神韵演出了。

四月十八号,我在纽约观看了自己人生中的首场《神韵》演出。 因为《神韵》是高雅的艺术表演,迟到进场是不礼貌的,我特提前半个小时来到剧院附近。走出地铁站时,不到7点,距开演恰巧还有半个小时,这时候天空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附近等待演出的观众纷纷聚集在剧院门口附近。我观察了一下,大部分是本地观众,年纪从学生模样的青少年到头发花白,手柱枴杖的老年人,各个年龄层次的都能找得到,也有不少亚裔观众,而且很多都是结伴前来的。《神韵》真的有那么大的魅力,那么神奇的影响力吗?我抱着一丝疑惑随着人流进入了剧院……

环顾剧场,一层大厅坐满了观众,上面的楼层也坐满了观众。朋友给我定了个很好的位置,第二排中间偏右,距离舞台很近。一位工作人员亲切的和我打了声招呼然后递给我一份节目单。趁着离开场还有一点时间,我浏览了下节目单,《神韵》的节目单做得非常精美,就是一本高雅的艺术杂志,每个节目有中英文简介并附上演出照片,然后是神韵艺术家们的中英文简介和照片等资料,节目单做得非常清晰明了,让我对演出充满了期盼。不久,乐队进场,灯光黯淡下来,幕后走出了一位西装革履,年轻帅气的白人男士和一位身着精美的中国古典服饰的华裔女士,两位主持人简单的向观众致词欢迎,然后伴奏乐起,大幕徐徐上升,我期盼已久的《神韵》正式开始。

《神韵》整个演出历时超过两个小时,观众掌声雷动,因为所有的节目都精彩绝伦。神韵“世界第一秀”的美名和口碑果然不负盛名,果然经典,神传!,我完全被《神韵》纯正、经典和真诚的表演所震撼。舞蹈演员们所展示的高超技巧、伴奏乐队中西乐器合璧的伴奏音乐,精美的服饰和动态的天幕背景,还有歌唱家的那种专业、真诚的歌唱,彻底征服了我和所有观众。在中国大陆是不可能看到这么纯正、古典和传统的中国艺术演出的,这是我人生第一次看到最正统,最纯净、最真诚的演出。

看到最后主佛降临,推转法轮,惩罚恶警,解救了众生,让守住善念的世人渡过劫难的时候,我再也抑制住自己泪水不流了下来,当时,我的心潮在澎湃。虽然我不是什么中国经贸官员(媒体的一点笔误),只是一个在国内企业从事对外贸易的职员,但我也要勇敢说出这个真相:那些在国内那些修炼大法的朋友们,他们都是很纯真、很善良的好人,中共政权容不下这些真、善、忍的大法弟子,这十多年来对他们进行严酷的迫害,甚至对他们活体摘取器官。我想让大陆人民知道真相,不要让自己的同胞再受那么多的苦难。大家应该觉醒。让自己的子孙后代生活在一个更好的环境里,去主动争取民主自由。

我从中国这个长期遭受独裁专制的国家来到了自由民主的美国,来到了自由女神像脚下的纽约,这两个环境对比,特别是美国的民主、自由,和对人权的尊重,对比中国大陆的一党独裁的专制统治,以及对人权的蔑视、践踏,让我对专制和自由有了强烈反差的感受。

就拿自由来说,在美国这里,我能享受到很多在中国没有的自由。在中国大陆,中共为了防止人们知道真相,防止人民反对它的独裁专制,审查所有的新闻媒体,用防火墙屏蔽我喜欢看的外国网站,强迫几乎所有的信息媒体都来宣传中共自封的伟大光荣正确,拚命地搞愚民教育,收买无数五毛来日复一日地灌输中国人要热爱中共,要绝对地服从中共的领导,只因为你是中国人!在这没有信息自由的地方,必须接受党文化的宣传,真让我感到无比窒息。

而在美国,信息和新闻都是自由的,没有政治的新闻审查制度,没有防火墙,没有屏蔽网站等。这个国家保障每个人的自由,特别是美国的信仰自由让我印象尤其深刻!在美国,信仰是自由的,没有人因为信仰而遭受迫害,中国大陆就没有信仰自由。中共对法轮大法弟子迫害,让我更加感到美国信仰自由的伟大,更加敬佩被迫害镇压而坚持不屈的大法弟子。

中国大陆是一党独裁的国家,中共用各种花言巧语说自己的党才是人民的党,自己才代表中国人民的利益,所以中共的执政是永远正当的。而另一方面却不给人民选举权,即使有选举多数也是虚假的表演。尽管中共说自己是民主的,但几乎所有的中国人都知道那是赤裸裸的谎言,是虚假的民主,中国人根本没有选票去选择执政者。美国这里的民主才是真正的民主,美国人民有选票去选择国家的执政者,每四年都能重新选择执政党和总统。不管中共怎么编造谎言拚命告诉中国人民美国是虚假的民主,但到过美国的中国人都知道,美国才是一个真正民主的国家。

美国对人权的尊重也让我非常感慨。每个人都有不可剥夺的、平等的权利。美国官员就没有说像中共官员那样可以为所欲为,有权力就可以肆意践踏老百姓的人权,强制拆迁,甚至随意没收人们的财产。中共政府以保持稳定的名义,组织警察和拆迁队,在强制拆迁时,殴打维权人士,甚至有人被消失,被死亡,更多的无辜人士则毫无正当理由地被关进了监狱。中共政府真的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法西斯恐怖政权。而在美国,不管一个人是不是政府官员,是不是有钱人,他的人权都能得到法律的保护,侵犯别人人权者都能被制止和惩罚。美国才是尊重人权的国家。

今天我能够在这里,在美国纽约,在自由女神下脚下,看到为了追求信仰自由的法轮大法弟子们演出这场绝美的表演,目睹了在纽约有这样多美国主流社会的民众认同中华传统文化,西方主流民众如此珍惜和看重中华传统文化,而《神韵》所展现的中华文化在今天的中国却看不到,想到现在国内中共内部的恶斗,然后再想到今天《神韵》的演出,《神韵》所传达的‘真、善、忍,我就觉得中共的首脑们真的有机会应该好好看看《神韵》,好好反省,将政权、民主和自由交还给中国人民,以减轻他们对中国人民、对法轮大法弟子犯下的滔天罪行。所以《神韵》一定要尽快的回到中国,让中国人民能看到这样精彩绝伦的演出,让中国的人民都知道争取自由、争取民主是一个很自然的事情,反抗压迫是一个很正义的一件事,不必为了什么而去屈服于某种势力,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并为自己民族的文化作出贡献。因此我要告诉给更多的亲朋好友,《神韵》展示的中华传统文化,才是正统的中华文化。

文章来源: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