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银行家枪案 嫌疑人画面公布

【新唐人2012年4月23日讯】(中央社伦敦22日法新电)俄罗斯银行家哥本索夫(German Gorbuntsov)伦敦枪击案,英国警方今天公布闭路电视拍到的主要嫌疑人画面。

受害者哥本索夫目前住院治疗中,伤势稳定。

45岁的哥本索夫上月20日进入位于卡纳利码头(Canary Wharf)金融区附近的公寓大楼时,遭人开数枪受伤。

静止画面拍到银行家中枪倒地后嫌疑人的身影。嫌疑人身形细长,是高约6英尺的白种人。

负责侦办的警官泰勒(Russell Taylor)表示:“我们持续检视该区闭路电视画面,并四处查访可能知道这起枪案讯息的民众。”

苏格兰警场与俄罗斯警方合作调查这场重大刑案,为2006年以来首次。2006年俄国议人士李维宁科(Alexander Litvinenko)在伦敦遭毒害身亡,引发英俄之间的嫌隙。

哥本索夫生意伙伴及Konvers Group共同所有人安东诺夫(Alexander Antonov)2009年也遭人行刺,所幸保住性命。俄国媒体臆测,哥本索夫案或与安东诺夫案有关。(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