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三度就医 摄护腺2颗肿瘤

【新唐人2012年4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卞金峰桃园县23日电)前总统陈水扁今天至署桃三度戒护就医,扁子女陈致中及陈幸妤一早抵达,却不能全程陪同检查,家属向北监抗议;陈致中说,扁摄护腺肿瘤变2颗,医师建议停药后,再进行切片。

陈水扁今年3月间戒护就医检查时,署立桃园医院检查发现扁的摄护腺有1颗肿瘤,当时署立医院医疗小组先用药物控制,并建议门诊检查,经过台北监狱和署立桃园医院开会,今天清晨约6时余,陈水扁三度至署桃戒护就医检查。

署立桃园医院医疗小组指出,阿扁这次回诊主要是进行心电图、胸部x光、抽血、肺功能及泌尿道的检查,检查约2个小时左右结束。最后,陈水扁坐着轮椅,在狱警戒护下,上午8时余结束回诊,坐上北监的警备车,返回北监。

陈致中及江志铭转述,陈水扁摄护腺肿瘤原本1颗,现变成2颗,不但没消失,又变大,要安排切片检查,现服用药物,要停药10天,才能进行手术,一切要等停药情况,再进一步安排。

陈致中说,这次回诊追踪检查,医院认为父亲的心肺功能仍有问题,一时还没办法找出确切原因,另陈水扁喘得很厉害,医师也认为异常。

陈致中及陈幸妤一早就到医院,要陪同阿扁检查,不过,北监以这次检查不是侵入性治疗,未让他们2人全程陪同。陈致中说,来陪父亲就是为确保过程顺利,不可能干扰检查,实在没理由不让他们陪同;陈幸妤则没有正面回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