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三度就醫 攝護腺2顆腫瘤

【新唐人2012年4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縣23日電)前總統陳水扁今天至署桃三度戒護就醫,扁子女陳致中及陳幸妤一早抵達,卻不能全程陪同檢查,家屬向北監抗議;陳致中說,扁攝護腺腫瘤變2顆,醫師建議停藥後,再進行切片。

陳水扁今年3月間戒護就醫檢查時,署立桃園醫院檢查發現扁的攝護腺有1顆腫瘤,當時署立醫院醫療小組先用藥物控制,並建議門診檢查,經過台北監獄和署立桃園醫院開會,今天清晨約6時餘,陳水扁三度至署桃戒護就醫檢查。

署立桃園醫院醫療小組指出,阿扁這次回診主要是進行心電圖、胸部x光、抽血、肺功能及泌尿道的檢查,檢查約2個小時左右結束。最後,陳水扁坐著輪椅,在獄警戒護下,上午8時餘結束回診,坐上北監的警備車,返回北監。

陳致中及江志銘轉述,陳水扁攝護腺腫瘤原本1顆,現變成2顆,不但沒消失,又變大,要安排切片檢查,現服用藥物,要停藥10天,才能進行手術,一切要等停藥情況,再進一步安排。

陳致中說,這次回診追蹤檢查,醫院認為父親的心肺功能仍有問題,一時還沒辦法找出確切原因,另陳水扁喘得很厲害,醫師也認為異常。

陳致中及陳幸妤一早就到醫院,要陪同阿扁檢查,不過,北監以這次檢查不是侵入性治療,未讓他們2人全程陪同。陳致中說,來陪父親就是為確保過程順利,不可能干擾檢查,實在沒理由不讓他們陪同;陳幸妤則沒有正面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