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被立案调查 何时出局引关注

【新唐人2012年4月22日讯】新闻周刊(317)自薄熙来下台后,被曝出“图谋政变”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成为公众关注的下一个焦点。连日来,周永康涉及政变谋反、暗杀、贪腐和荒淫的消息,不断被中共高层通过海外媒体放出。评论人士认为,江泽民、周永康代表的“血债派”,在民众中积怨已久,胡温应该抓住这个机会,清算“血债派”的全部罪恶。

据海外《明镜》新闻网4月17日报导,中共政治局日前举行秘密扩大会议,决定周永康立案调查,并延期召开中共十八大。北美的《博讯网》也援引军方消息,说周永康将被正式调查。

《博讯网》还发表爆料文章,说周永康已向中共高层递交了书面检查,承认向薄熙来透露了王立军出逃美领馆的情况,但否认参与谋杀英国商人海伍德。

章天亮:“周永康他其实是属于那种毛派、或者极左派、或者说是血债派,他的罪恶其实是共产党里面最大的,他应该属于共产党里面那种最凶狠、最顽固、也最残酷的那么一种势力。”

美联社4月19日发表题为《追查周永康 中共丑闻扩大》的文章说,中共权斗从王立军、薄熙来延烧到周永康,全面内讧已无可避免。文章内容很快被众多国际大媒体转载。

海外网络作家夏小强:“薄熙来和周永康都涉及江泽民血债帮的谋反比较大的计划。江泽民和曾庆红曾预计在十八大后,经过两年的时间,让薄熙来十八大后做政法委书记,然后在薄熙来掌控了权利之后,做掉习近平夺取权力。那么,薄熙来和周永康为实施这一计划,他们利用贪腐的巨资把势力渗透到中共的各级党政军部门,特别是对军 队的渗透,给胡温等造成了极大的威胁。”

随着王立军出逃、薄熙来下台和周永康被调查,中共从军队到各地高官纷纷跟周永康撇清关系、跟江系撇清关系,公开表态“听胡锦涛指挥”。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已有39人因薄谷案被抓。
 
据大纪元报导,4月19日,大陆百度、谷歌等网站上解禁有关周永康的资讯,一些海外网站抛出“筹画薄熙来晋升政法委书记,并在上位两年内强迫习近平下台”﹔“周永康协助薄、王对九常委进行监听”﹔“周儿子周斌积聚了200亿人民币的个人财富”等大量内幕消息。

外界分析,周永康犯有贪腐、杀人、谋反、淫乱、迫害人权、迫害信仰自由(法轮功)、封网封杀言论自由、妨害法律公正等罪,一旦胡温下决心清算,周永康难逃法网。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我认为应该是当机立断去处理这件事了。如果他们(胡温)不能处理的话,那民间的愤怒情绪是比较高的。因为现在大家都认为周永康的事情,涉及到政法委,处理周永康牵涉到中国是不是要建立一个司法公正,建立一个法治的社会。”

尽管近日周永康仍在中共官媒的报导中出现,但夏小强认为,周永康频频公开露面,是中共内斗中的正常表现。

作家夏小强说:“中共的体制决定了它的暗箱操作。从历史到现在来看,中共内部的斗争不管如何你死我活,但都在私下里进行,它为了整体的稳定而尽量维 持表面的和谐,这也是中共整体利益的需要。”

对于胡温没有快速出击拿下周永康,夏晓强认为,以目前大曝周永康黑幕的势头,在做舆论上的准备。

夏小强说:“胡温拿下周永康是清除江泽民血债帮必须的一步,但在拿下周永康后,江泽民血债帮十几年来迫害中国民众的惊天内幕,肯定会曝光于天下,特别是江泽民和周永康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 罪恶曝光,那将会给世界和中国民众极大的震惊。胡温可能不希望在完全清洗江泽民血债帮之前对局面失去控制,所以外界和中国民众对周永康的落马需要有一个心理上的准备。现阶段,涉及周永康政变谋反、谋杀、贪腐、荒淫的消息不断由海外媒体爆出,而传回国内,这就是胡温一方在做舆论上的准备和一个民意的测试。”

政治评论家陈破空则认为,当前之际,胡温习李需要再跨出一步,摆脱体制内的缠斗,寻求体制外的民意支持。

陈破空:“如果说胡温把这种斗争局限在党内的话,他如果继续保持这种体制,保持中国共产党的存在,继续在党内跟左派缠斗的话,那么到了十八大,如果胡温交出权力退休之后,我想他们过不上一个退休的晚年,不会安稳的晚年。”

陈破空认为,只要中共这种制度不改,毛左和极左派就可能崛起、死灰愎燃。他们就会对胡温进行复仇和清算,那时胡温就会惹祸上身,不能善终。

陈破空:“‘天与不取,反受其咎’。胡温如果今天不超越体制,跨到民间去解决这些问题的话,将来如果他们遭到极左派的报复的时候,其祸不远,他们可能会后悔终生。”

王立军事件的骨牌效应,已经搬倒了薄熙来 ﹔第二幕周永康的出局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随着事件的发展,中共高层内斗的第三幕将是审判江泽民。

新唐人记者曲明、詹雅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