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国良民:卫生部专家 你妈喊你回家吃含铬胶囊

【新唐人2012年4月22日讯】据人民网北京4月19日报导,今日,卫生部全国合理用药监测系统专家孙忠实在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时说,一天吃六个胶囊,一天三次、一次两个,没有吃掉多少铬。所以,不要大惊小怪,要冷静,不要恐慌,不要把药用空心胶囊铬超标说成很大的危害。

卫生部专家的这一席话,显然很不负责任,甚至与公众对这次毒胶囊事件的关注焦点南辕北辙,所以当然的再次激起了公众的愤怒,难道出也这种坑害国民健康的重大公共事件,老百姓关心的是到底吃六个还是六十个毒胶囊才安全吗?这根本就是两码事,可惜专家此时此刻有狡辩在公众看来似乎成了替制造假药毒药的不法奸商进行开脱了,照卫生部这位专家的说法,出了这种事根本不必在意,就像他说的“要冷静,不要恐慌,不要把药用空心胶囊铬超标说成很大的危害”,果然是砖家,难怪那些黑心药企有恃无恐了。

这几天大家也看到了,用回收废旧皮革炼制出来的工业明胶并大量用于药用含铬的毒胶囊被央视曝光后引发了公众强烈的愤怒,也纷纷质疑职能部门的监管失控,而且涉及十多家知名药企的胶囊产品出现铬超标,这还不足够坑爹的吗?病患吃药本来是用来治病甚至是救命的,结果这些药企从原料到生产为了降低所谓的生产成本,整个形成了一个肮脏的利益链,更令人极其失望的是这一条条利益链长年累月坑害国民健康,在被媒体曝光前竟然从来就没有被有关职能部门检测出来过,这不奇怪吗?那么人们自然会问了,你卫生部专家今天站出来信誓旦旦的声称一天吃六个含铬胶囊没有危害,并要公众不用恐慌,之前你们干什么去了呢?卫生部门的监控体制到底有没有呢?那么你现存又来告诉老百姓吃六个毒胶囊没有危害,又是何居心呢?相信那些不法奸商听到后一定笑了,果然是自己人呵,这毒胶囊其实是可以吃的。

这狗屁专家真糙蛋呵,照他的逻辑一天吃六个胶囊,一天三次、一次两个,没有吃掉多少铬,而且没有很大危害,也就是照样可以治病,那是不是说卫生部为了国民的健康,为了保护奸商的利益,应该尽快要出台规定,医生今后只能给病人开出一天吃六个胶囊的用药量呢?简直是荒唐。其实更重要的是现存公众关注的焦点并非一天吃几个含铬毒胶囊才安全,而是为什么会频频出现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包括卫生部门在内的监管部门到底是如何进行日常监管的?如果这些公众的关切不给出解释,谁又能保证下次又出现其它更离谱的毒药呢?所以公众之所以对药品安全产生恐慌,正是基于已经近乎失控的药品生产监管体制系,而并非专家嘴里的让病人吃多少有毒品胶囊才安全。

耐人寻味的是, 昨天也就是4月18日,卫生部部长陈竺针对胶囊铬含量超标事件表示,药物胶囊重金属限量早就有标准,我们现在要依法严加管理。陈竺表示,对我们的药品、对企业家的诚信、对医药卫生事业还是要有信心,有责任的企业家科学家是医药行业主流。这个时候了,出了这么严重的公共安全事件,作为卫生部长不仅不向公众道歉,不仅不引咎辞职,竟然还在那里高谈阔论什么“ 对我们的药品、对企业家的诚信、对医药卫生事业还是要有信心”,还什么“有责任的企业家科学家是医药行业主流”,是这样吗?我们没有看到,而且至今也没有看到有职能部门站出来向公众道歉,甚至到昨天止也没有看到被曝光的任何一家涉案企业站出来公开道歉,这算什么“有责任的企业家、有责任的医药行业”?

你部长要公众对制造毒药的企业有信心,对他们的诚信有信心,公众能有信心吗?从上到下连个道歉都听不到,更不用说有人为此负责任了。恰恰相反,部长唱高调粉饰太平,卫生部的专家也不失时机的站出来信口雌黄,继续忽悠百姓,试图转移视线,难道这就是所谓的诚信,这就是所谓的负责任?事实上老百姓现存更希望看到的是在有人道歉、有人负责的基础上,严惩不法奸商和失职渎职人员,看到有关部门如何深刻反省并采取切实有效的对应措施,包括建立有针对性的监管体制。 而事到如今还搞现在这种“危机公关”式的辩解,无异于强词夺理,反而让公众失望,只可能加剧公众对医药现状的质疑和恐慌。

所以卫生部的专家现存还来煞有介事的告诉公众“一天吃六个含铬胶囊没事,不要恐慌”,相当可笑,甚至凸显责任心的缺失。看来所谓的专家也得赶紧回家吃六个含铬胶囊治治其信口雌黄的痼疾了。

文章来源:《博客中国》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