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國良民:衛生部專家 你媽喊你回家吃含鉻膠囊

【新唐人2012年4月22日訊】據人民網北京4月19日報導,今日,衛生部全國合理用藥監測系統專家孫忠實在做客人民網強國論壇時說,一天吃六個膠囊,一天三次、一次兩個,沒有吃掉多少鉻。所以,不要大驚小怪,要冷靜,不要恐慌,不要把藥用空心膠囊鉻超標說成很大的危害。

衛生部專家的這一席話,顯然很不負責任,甚至與公眾對這次毒膠囊事件的關注焦點南轅北轍,所以當然的再次激起了公眾的憤怒,難道出也這種坑害國民健康的重大公共事件,老百姓關心的是到底吃六個還是六十個毒膠囊才安全嗎?這根本就是兩碼事,可惜專家此時此刻有狡辯在公眾看來似乎成了替製造假藥毒藥的不法奸商進行開脫了,照衛生部這位專家的說法,出了這種事根本不必在意,就像他說的「要冷靜,不要恐慌,不要把藥用空心膠囊鉻超標說成很大的危害」,果然是磚家,難怪那些黑心藥企有恃無恐了。

這幾天大家也看到了,用回收廢舊皮革煉製出來的工業明膠並大量用於藥用含鉻的毒膠囊被央視曝光後引發了公眾強烈的憤怒,也紛紛質疑職能部門的監管失控,而且涉及十多家知名藥企的膠囊產品出現鉻超標,這還不足夠坑爹的嗎?病患吃藥本來是用來治病甚至是救命的,結果這些藥企從原料到生產為了降低所謂的生產成本,整個形成了一個骯髒的利益鏈,更令人極其失望的是這一條條利益鏈長年累月坑害國民健康,在被媒體曝光前竟然從來就沒有被有關職能部門檢測出來過,這不奇怪嗎?那麼人們自然會問了,你衛生部專家今天站出來信誓旦旦的聲稱一天吃六個含鉻膠囊沒有危害,並要公眾不用恐慌,之前你們幹什麼去了呢?衛生部門的監控體制到底有沒有呢?那麼你現存又來告訴老百姓吃六個毒膠囊沒有危害,又是何居心呢?相信那些不法奸商聽到後一定笑了,果然是自己人呵,這毒膠囊其實是可以吃的。

這狗屁專家真糙蛋呵,照他的邏輯一天吃六個膠囊,一天三次、一次兩個,沒有吃掉多少鉻,而且沒有很大危害,也就是照樣可以治病,那是不是說衛生部為了國民的健康,為了保護奸商的利益,應該盡快要出台規定,醫生今後只能給病人開出一天吃六個膠囊的用藥量呢?簡直是荒唐。其實更重要的是現存公眾關注的焦點並非一天吃幾個含鉻毒膠囊才安全,而是為什麼會頻頻出現食品藥品安全問題?包括衛生部門在內的監管部門到底是如何進行日常監管的?如果這些公眾的關切不給出解釋,誰又能保證下次又出現其它更離譜的毒藥呢?所以公眾之所以對藥品安全產生恐慌,正是基於已經近乎失控的藥品生產監管體制系,而並非專家嘴裡的讓病人吃多少有毒品膠囊才安全。

耐人尋味的是, 昨天也就是4月18日,衛生部部長陳竺針對膠囊鉻含量超標事件表示,藥物膠囊重金屬限量早就有標準,我們現在要依法嚴加管理。陳竺表示,對我們的藥品、對企業家的誠信、對醫藥衛生事業還是要有信心,有責任的企業家科學家是醫藥行業主流。這個時候了,出了這麼嚴重的公共安全事件,作為衛生部長不僅不向公眾道歉,不僅不引咎辭職,竟然還在那裡高談闊論什麼「 對我們的藥品、對企業家的誠信、對醫藥衛生事業還是要有信心」,還什麼「有責任的企業家科學家是醫藥行業主流」,是這樣嗎?我們沒有看到,而且至今也沒有看到有職能部門站出來向公眾道歉,甚至到昨天止也沒有看到被曝光的任何一家涉案企業站出來公開道歉,這算什麼「有責任的企業家、有責任的醫藥行業」?

你部長要公眾對製造毒藥的企業有信心,對他們的誠信有信心,公眾能有信心嗎?從上到下連個道歉都聽不到,更不用說有人為此負責任了。恰恰相反,部長唱高調粉飾太平,衛生部的專家也不失時機的站出來信口雌黃,繼續忽悠百姓,試圖轉移視線,難道這就是所謂的誠信,這就是所謂的負責任?事實上老百姓現存更希望看到的是在有人道歉、有人負責的基礎上,嚴懲不法奸商和失職瀆職人員,看到有關部門如何深刻反省並採取切實有效的對應措施,包括建立有針對性的監管體制。 而事到如今還搞現在這種「危機公關」式的辯解,無異於強詞奪理,反而讓公眾失望,只可能加劇公眾對醫藥現狀的質疑和恐慌。

所以衛生部的專家現存還來煞有介事的告訴公眾「一天吃六個含鉻膠囊沒事,不要恐慌」,相當可笑,甚至凸顯責任心的缺失。看來所謂的專家也得趕緊回家吃六個含鉻膠囊治治其信口雌黃的痼疾了。

文章來源:《博客中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