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世纪1美分 拍出百万美元

【新唐人2012年4月21日讯】(中央社芝加哥20日法新电)美国拍卖业者今天表示,1枚1792年试铸的1美分硬币以115万美元高价拍出。

这枚硬币中间材质是银,是首批在美国造币厂铸造的美分硬币,同批铸造的镶银美分铜板世上仅存14枚。

卖家在1974年以10万5000美元买下这枚美分硬币,并于中部联州钱币协会(Central States Numismatic Society)在芝加哥市郊举行的年会上落锤拍出,买家代表一群投资人。

位在德州的传统拍卖公司(Heritage Auctions)表示:“部分1792年铸造的铜板中间镶有银心,作为克服1792年铸币法案(Mint Act)缺陷的建议办法。当时依照法案铸造的1美分硬币又大又重,不切实用。因此造币厂专家建议,在铜板中间镶以价值3/4美分的银,搭配外围1/4美分的铜,让钱币变小。”

美国国会之后通过降低1美分硬币的重量,单单以铜铸造更符实际使用的美分铜板。1793年为了实际在市面上流通而铸造的早期第一批美分硬币,比现在的25美分硬币大一点。

试铸的这枚硬币正面是自由女神图像,上头文字为“自由是社会及产业之母”(Liberty Parent of Society and Industry)。硬币背面有花环图样,上头字样是美国(United States of America)及1美分(One Cent)。(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