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世紀1美分 拍出百萬美元

【新唐人2012年4月21日訊】(中央社芝加哥20日法新電)美國拍賣業者今天表示,1枚1792年試鑄的1美分硬幣以115萬美元高價拍出。

這枚硬幣中間材質是銀,是首批在美國造幣廠鑄造的美分硬幣,同批鑄造的鑲銀美分銅板世上僅存14枚。

賣家在1974年以10萬5000美元買下這枚美分硬幣,並於中部聯州錢幣協會(Central States Numismatic Society)在芝加哥市郊舉行的年會上落鎚拍出,買家代表一群投資人。

位在德州的傳統拍賣公司(Heritage Auctions)表示:「部分1792年鑄造的銅板中間鑲有銀心,作為克服1792年鑄幣法案(Mint Act)缺陷的建議辦法。當時依照法案鑄造的1美分硬幣又大又重,不切實用。因此造幣廠專家建議,在銅板中間鑲以價值3/4美分的銀,搭配外圍1/4美分的銅,讓錢幣變小。」

美國國會之後通過降低1美分硬幣的重量,單單以銅鑄造更符實際使用的美分銅板。1793年為了實際在市面上流通而鑄造的早期第一批美分硬幣,比現在的25美分硬幣大一點。

試鑄的這枚硬幣正面是自由女神圖像,上頭文字為「自由是社會及產業之母」(Liberty Parent of Society and Industry)。硬幣背面有花環圖樣,上頭字樣是美國(United States of America)及1美分(One Cent)。(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