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立中趴趴走 杨秋兴:不用怕

【新唐人2012年4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21日电)中国大陆国台办副主任郑立中勤访台湾中南部,行政院政务委员杨秋兴认为“不必担心”,中华民国是主权独立的国家,台湾可以改变中国大陆,应该要有自信。

中国大陆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郑立中2月初来台参访中南部农渔产业,掀起台湾讨论“郑立中现象”。出身南台湾的杨秋兴接受中央社专访时提及,他和郑立中见过面,郑立中是不简单的人,个性低调、文质彬彬且学养丰富,对台湾非常了解。

杨秋兴说,郑立中下乡深入中南部农村,和农民互动时,“像我们候选人一样”,很多人会担心,但他认为大可不必。

对于郑立中的出发点,杨秋兴直言,郑立中就是来收拢人心,但他认为把郑立中当朋友,不用担心“趴趴走”。台湾应有自信,中华民国是主权独立的国家,“总是不要因为郑立中一个人,我们就害怕”。

“台湾有能力改变大陆”,他表示,台湾早期要反攻大陆,现在不反攻大陆,但要“改变大陆”;像陆生来台,看到台湾民主自由,就会慢慢改变。

杨秋兴说,台湾有自由民主、宗教文化,前阵子总统大选,上亿大陆网民关注,观看总统选举辩论;“我们根本不用怕大陆,对自己要有自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