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家户购屋比 桃园居冠

【新唐人2012年4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20日电)根据一项调查显示,今年第一季7大都会区的家户购屋比排行,以桃园县家户购屋比1.1%居冠,新竹县的1.09%居次,台中市的1.05%排第三。

这项调查是台湾房屋智库统计台湾7大都会区首季家户购屋情形,也就是以各县市第一季房屋买卖移转栋数,除以家庭户数,所得的结果为“家户购屋比”。

台湾房屋表示,“家户购屋比”所得的数值愈高,代表区域内购屋的家户愈多,例如桃园第一季家户购屋比1.1%,代表每100个家庭户中,有1.1户购屋。

调查发现,今年第一季7大都会区家户购屋比0.90%,较去年第一季家户购屋比1.54%,减少0.64个百分点。显示今年第一季房屋买气明显低于去年第一季。

在“家户购屋比”的排名部分, 今年第一季家户购屋比桃园县以1.1%摘冠,新竹县以1.09%居次,另依序为台中市的1.05%、新北市的0.85%、台北市的0.77%、高雄市的0.72%、台南市的0.70%等。

台湾房屋智库发言人倪培青分析,大台北地区房价居高不下,影响民众购屋意愿,桃竹地区自住户比例高,首购及换屋需求大,刺激桃竹的家户购屋比领先5大都会区,表现最为亮眼。

另外,台北市第一季家户购屋比0.77%,在排行榜中,仅高过于台南及高雄两都,台北市房价实在太高,台北市12个行政区中,住宅均价每坪超过70万元,若以一个月薪3万元的上班族,须不吃不喝20年才能买10坪大的套房。

至于台南家户购屋比0.70%,排名更位居五都之末,倪培青分析,台南看似购屋意愿不高,但受惠县市合并升格,第一季家户购屋比0.70%,若与去年同季相较,仅下滑0.15个百分点,表现尚称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