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伞危险 保险业恐不愿承保

【新唐人2012年4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20日电)有关飞行伞相关的保险,产险业者表示,有第三人责任险。但是玩飞行伞危险程度极高,业者替消费者投保意外险,保险公司可能不愿意承保或保费极高。

去年有企业家玩飞行伞坠落不治,行政院消费者保护处今天召开记者会指出,近年来至少8人玩此极限运动伤亡,却无管理办法,教练证照混乱,还要民众自负责任。

消保处表示,2004年7月到2012年3月,就有8件安全事故发生,或伤或亡;但实际上肯定不只8件。

保险是否要提供相关的保障?产险业者指出,实际上保险业有提供业者投保第三人责任险,也就是一旦发生事故,造成无辜的第三人受伤,如掉下来砸到人等,保险公司会理赔。

产险业者表示,玩飞行伞并没有在意外险的除外责任之外,也就是说,如果民众出国玩飞行伞,有投保意外险、旅游平安险,若契约内没有特别指明飞行伞为不理赔项目,保险业者还是会理赔。

但是,专门玩飞行伞的玩家,是否可投保意外险,或者可由业者替消费者投保意外险?产险业者表示,玩飞行伞风险极高,若玩家或业者替消费者投保伤害保险、意外险,保险公司有可能不愿意承保,或者保费极高。若要强制飞行伞业者替消费者投保意外险,就必须修订法令通过,业者才会推出相关的保险。

但业者透露,实际上玩飞行伞的人数不多,推行强制规划相关保险商品,有一定的难度。

行政院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官员表示,目前尚未收到消保处所提相关需求,若有需求,金管会再考量是否开办相关保险商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