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树菊自传 泰国看得到

【新唐人2012年4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20日电)描写台东卖菜阿嬷陈树菊的书籍“陈树菊:不凡的慷慨”,现在也有泰文版,宝瓶出版社长朱亚君表示,简体字版权已卖出,预计今年中在大陆发行,另有韩国出版社也感兴趣。

陈树菊从小家境贫困,国小毕业那年母亲骤逝,她扛起照顾5个弟妹的责任。为了家计,她放弃继续升学,和父亲在台东中央市场摆摊卖菜。她曾是市场里年纪最小的菜贩,从开始卖菜以来,她将累积近千万的所得,全数捐赠出去,帮助儿童及孤儿、盖图书馆。

陈树菊平凡却无私的奉献,被美国“时代”杂志选入2010年最具影响力时代百大人物之“英雄”项目第8位;去年宝瓶文化也为她出版“陈树菊:不凡的慷慨”,而她的行善事迹,也扩及到东南亚各国,让泰国的南美出版社也签下这本书的版权,在上个月发行这本书的泰文版。

朱亚君表示,南美出版社认为陈树菊的故事很励志,因为都是东方人的关系,对陈树菊的故事感到非常贴近,认为这样的人物很了不起,而书中也不只写她的行善事迹,也写她小时候怎么苦过来,非常励志。

朱亚君表示,“陈树菊:不凡的慷慨”的简体字版权也以销售给大陆的科学出版社,预计在今年中应该会在大陆出版;另外韩国的出版社也对这本书非常感兴趣,可望再签下韩文版权。

朱亚君说,在泰国版权谈成后,南美出版社也提出希望能邀请陈树菊到泰国宣传,但最近陈树菊因身体状况不太好,或许得等陈树菊状况较好后再考虑是否会到海外参加宣传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