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二安全问题 原能会重视

【新唐人2012年4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20日电)针对环保团体今天抗议核二厂老旧,继续运转有安全疑虑。行政院原子能委员会表示,“安全”不能妥协,如果核电厂机组有老化等疑虑,该停止运转的就会停。

台湾环境保护联盟、盐寮反核自救会等环保团体上午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主张核二厂一号机锚定螺栓断裂显示核二厂结构、系统、组件已经老化,继续运转恐怕有安全疑虑。他们也设置72小时的“台湾末日钟”为台湾核电“送终”。

原能会表示,目前仍在检测螺栓断裂的原因,未来检测结果将送交包括核能、结构、土木专家的专案审查小组审查后,会对外公开。

至于检测报告何时出炉?原能会直言,“安全”是原能会最重要的考量,不能妥协,检测要花费很多时间;如果检测出核电厂机组有老化等疑虑,该停止运转的就会停。原能会说,核二厂一号机重新起动没有时间表。

国营会执行长刘明忠也指出,依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员会决议,将全面对核能厂做安全检测,也将办理公听会说明核二厂一号机锚定螺栓断裂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