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文界发声 吁中科4期停工

【新唐人2012年4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20日电)作家吴晟与数十名艺文界人士,今天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联合呼吁政府立即停止中科4期黑金抢水的工程,以力保台湾粮仓命脉。

吴晟、作家陈若曦、张铁志、导演李惠仁、林正盛等数十名艺文界人士,上午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民主进步党籍立委林淑芬也出席声援。

吴晟说,中科4期已经知道是不当的工程,应该停下来检讨,实在不应该边施工、边检讨。吴晟表示,既然行政院国家科学委员会要检讨中科4期,就不应该再放任继续抢水工程继续施作。

林正盛说,自己亲自走访浊水溪后感触良多,为了发展经济,还要牺牲多少东西?他说,不只农业,就连电影、文化等所有文化产业,都要服膺在经济发展之下,这是他不能接受的。他认为,人的价值应该在这一切之上。

李惠仁表示,站出来的原因是因为“官僚就是一种病毒”,病毒如果不消灭,以后会不断的复制,今天在中科4期在彰化二林,明天会在苗栗,即便居住在首善之区的台北市,未来也可能遇到类似的问题,因此他要站出来,把这个颟顸的态度去除掉,否则未来会有更多的中科4期。

与会的艺文界人士在场齐呼“政府耍赖 官僚推拖”、“灭农工程 立即停工”等口号,希望中科4期能够立即停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