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一天6粒毒胶囊没事 网友批畜生

【新唐人2012年4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尚雯综合报导)近日,工业明胶做成的黑心胶囊事件传得沸沸扬扬。这种有毒胶囊让民众开始谈虎色变。不过,近日,大陆卫生部专家表示,一天吃六个胶囊,没有多少铬,所以不要恐慌,网友则愤怒拍砖,留言说,请砖家吃吃看,吃上五年。

据《人民网》报导,卫生部全国合理用药监测系统专家孙忠实在强国论坛表示,一天吃六个胶囊,没有吃掉多少铬,即使铬超标百倍,也不要恐慌。还说,铬吃多了,会慢性中毒,影响神经、消化系统,但不要把它说成很大的危害,这样造成老百姓都不敢吃胶囊了。

4月15日,大陆媒体披露,河北阜城县学洋明胶蛋白厂生产有毒工业明胶。浙江的一些胶囊企业为了节省成本,购进这些工业明胶制作药用胶囊。据报导,这些工业明胶重金属铬超标近16倍,去年该厂产量达到1000多吨。

随后有13种药用铬超标胶囊药物被曝光其成分含有不可食用的工业明胶。这些由工业明胶制成的胶囊流入了修正药业、海外制药等九大药企,样品被检出铬含量严重超标,最高含量超标近90倍。

毒胶囊让已经被毒食品心有余悸的民众再次忧心忡忡。而对卫生部所谓的专家的说法更是愤怒不已。网友纷纷留言表示,企业没道德,政府不做为,还找砖家辟谣。

无所不通搜狐河北省邢台市网友说:“自己是监管机构中可以说白拿百姓钱不为人民服务的白痴,不说自己失职,还说没关系,好多所谓的专家自己不吃,反而劝百姓多吃,骨子里心不善,不可信。”

能者多劳搜狐浙江省杭州市网友说:“为什么每次食品、药品事件后都是职能部门的专家出来说没事,专家难道就是出来辟谣用的?就因这这样的纵容才导致了整个道德体系的崩溃。”

为您好搜狐北京市网友说:“国家药物上出了这样的事情,应该对厂家严查.严办,重罪于这些不顾老百姓死活的人,而不是让什么所谓的专家说这些混蛋话,政府的信誉还有多少啊?”

还有网友留言要请砖家每天吃6个试一试,否则就是误导民众。

千里单骑兵[搜狐江苏省盐城市网友]:“强烈建议首先让这位孙专家一天吃6个胶囊,吃上五年。”

dahulu[搜狐陕西省西安市网友]说:“专家可以试一试,否则就是谣言啊”

绍兴老酒5817[搜狐浙江省绍兴市网友]:“要这样的专家有什么用,你每天吃6个试一试,没有经过科学实验就乱说一通,你不会说每天吃6个毒胶囊有益于身心健康吗。这样误导全国人民是要负法律责任的,我骂你是畜生孙忠实。

《红网》有评论认为,政府职能部门对于出现的安全问题都是以末端监管方式出现,以灭火队员的形象出现,治标不治本,根本就没有拿出什么治本之策,做出治本之举。

文章说,每次出现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政府职能部门总是拿企业开刀,鲜见对政府职能部门及相关官员问责,即使是问责也是免职,相当于休假,待遇不变,风头一过,换个岗位继续当官,完全不受任何影响。

文章指出,在这样的情况下,怎么能指望监管到位,监管有力,监管有用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