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稱一天6粒毒膠囊沒事 網友批畜生

【新唐人2012年4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尚雯綜合報導)近日,工業明膠做成的黑心膠囊事件傳得沸沸揚揚。這種有毒膠囊讓民眾開始談虎色變。不過,近日,大陸衛生部專家表示,一天吃六個膠囊,沒有多少鉻,所以不要恐慌,網友則憤怒拍磚,留言說,請磚家吃吃看,吃上五年。

據《人民網》報導,衛生部全國合理用藥監測系統專家孫忠實在強國論壇表示,一天吃六個膠囊,沒有吃掉多少鉻,即使鉻超標百倍,也不要恐慌。還說,鉻吃多了,會慢性中毒,影響神經、消化系統,但不要把它說成很大的危害,這樣造成老百姓都不敢吃膠囊了。

4月15日,大陸媒體披露,河北阜城縣學洋明膠蛋白廠生產有毒工業明膠。浙江的一些膠囊企業為了節省成本,購進這些工業明膠製作藥用膠囊。據報導,這些工業明膠重金屬鉻超標近16倍,去年該廠產量達到1000多噸。

隨後有13種藥用鉻超標膠囊藥物被曝光其成分含有不可食用的工業明膠。這些由工業明膠製成的膠囊流入了修正藥業、海外制藥等九大藥企,樣品被檢出鉻含量嚴重超標,最高含量超標近90倍。

毒膠囊讓已經被毒食品心有餘悸的民眾再次憂心忡忡。而對衛生部所謂的專家的說法更是憤怒不已。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企業沒道德,政府不做為,還找磚家闢謠。

無所不通搜狐河北省邢臺市網友說:「自己是監管機構中可以說白拿百姓錢不為人民服務的白癡,不說自己失職,還說沒關係,好多所謂的專家自己不吃,反而勸百姓多吃,骨子裡心不善,不可信。」

能者多勞搜狐浙江省杭州市網友說:「為什麼每次食品、藥品事件後都是職能部門的專家出來說沒事,專家難道就是出來闢謠用的?就因這這樣的縱容才導致了整個道德體系的崩潰。」

為您好搜狐北京市網友說:「國家藥物上出了這樣的事情,應該對廠家嚴查.嚴辦,重罪於這些不顧老百姓死活的人,而不是讓什麼所謂的專家說這些混蛋話,政府的信譽還有多少啊?」

還有網友留言要請磚家每天吃6個試一試,否則就是誤導民眾。

千里單騎兵[搜狐江蘇省鹽城市網友]:「強烈建議首先讓這位孫專家一天吃6個膠囊,吃上五年。」

dahulu[搜狐陝西省西安市網友]說:「專家可以試一試,否則就是謠言啊」

紹興老酒5817[搜狐浙江省紹興市網友]:「要這樣的專家有什麼用,你每天吃6個試一試,沒有經過科學實驗就亂說一通,你不會說每天吃6個毒膠囊有益於身心健康嗎。這樣誤導全國人民是要負法律責任的,我罵你是畜生孫忠實。

《紅網》有評論認為,政府職能部門對於出現的安全問題都是以末端監管方式出現,以滅火隊員的形象出現,治標不治本,根本就沒有拿出什麼治本之策,做出治本之舉。

文章說,每次出現食品藥品安全問題,政府職能部門總是拿企業開刀,鮮見對政府職能部門及相關官員問責,即使是問責也是免職,相當於休假,待遇不變,風頭一過,換個崗位繼續當官,完全不受任何影響。

文章指出,在這樣的情況下,怎麼能指望監管到位,監管有力,監管有用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