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像电大火 影响笔电有限

【新唐人2012年4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20日电) 印刷电路板厂金像电大陆常熟一厂19日大火,产能受损,业界表示,第一大厂瀚宇博德已在因应转单,加上Ultrabook大都采高密度连接板,对笔电未来营运影响有限。

全球第二大笔电用印刷电路板(PCB)厂金像电大陆常熟一厂19日发生大火。金像电是全球第二大笔电(NB)用PCB厂,市占率约20%,规模次于目前笔电PCB全球市占率约43.5%左右的瀚宇博德。

金像电财务长杨长津表示,这次常熟厂房发生火灾,预估会影响金像电15%的营收;厂房烟熏部分,要2到3星期后复工,至于火灾受损的部分,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复元,而这段期间,金像电将以台湾和苏州厂来因应常熟厂的需求。

杨长津说,台湾厂和苏州厂本来的设备利用率在80%,现在会把另外的20%拿来支援,但调度之后,对于订单需求还差一点。

其他 PCB业者指出,金像电的订单已有部分转向瀚宇博德。由于金像电台湾与苏州厂没有空的厂房来增加设备,瀚宇博德动作快,目前已添购设备来因应转单。

工研院分析师江柏风表示,火灾会造成多少影响目前尚难定论,但去年单是瀚宇博德的笔电PCB就已经有供过于求的情形,且目前第3季笔电大量出货期尚未来临,因此这次火灾对于NB供应的影响,业界应还来得及调度,加上今年扮演NB驱动主力的超薄型笔电(Ultrabook)主要运用的是高密度连接板(HDI),与这次火灾受损的多层板较无关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