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退休族 半数缺乏经济安全感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讯】(中央社纽约19日路透电)新研究显示,多数居住于美国的拉丁美洲裔、非裔及亚裔退休老年人,连负担每日基本开销都有困难,缺乏经济安全感

根据计算老人经济安全的老人经济安全标准指数(Elder Economic Security Standard Index),单身退休人士1年需要1万9000至2万5000美元负担生活所需,夫妇则需2万9000至3万9000美元,不过健康与房屋状况可能左右整体数据。

然而这项由非营利团体“拓展女性机会”(Wider Opportunities for Women,WOW)所做的研究指出,居住于美国的拉丁美洲裔、非裔及亚裔年长人士中,仅有约1/4拥有达到上述统计范畴的退休收入。

WOW分析美国人口调查与统计局(U.S. Census Bureau)数据显示,52%年长家户表示,收入无法提供经济安全,负担住宅、食物、交通费、医疗及各式花费变得困难重重。

收入无法带来经济安全的拉丁美洲裔退休人士比例高达76%,非裔为74%,亚裔65%。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WOW总裁暨执行长艾德基森(Donna Addkison)表示,问题大多出在这些人一辈子赚取低薪资,代表仅能领取微薄的社会安全津贴,而这笔津贴占退休收入约7成。(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