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退休族 半數缺乏經濟安全感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訊】(中央社紐約19日路透電)新研究顯示,多數居住於美國的拉丁美洲裔、非裔及亞裔退休老年人,連負擔每日基本開銷都有困難,缺乏經濟安全感

根據計算老人經濟安全的老人經濟安全標準指數(Elder Economic Security Standard Index),單身退休人士1年需要1萬9000至2萬5000美元負擔生活所需,夫婦則需2萬9000至3萬9000美元,不過健康與房屋狀況可能左右整體數據。

然而這項由非營利團體「拓展女性機會」(Wider Opportunities for Women,WOW)所做的研究指出,居住於美國的拉丁美洲裔、非裔及亞裔年長人士中,僅有約1/4擁有達到上述統計範疇的退休收入。

WOW分析美國人口調查與統計局(U.S. Census Bureau)數據顯示,52%年長家戶表示,收入無法提供經濟安全,負擔住宅、食物、交通費、醫療及各式花費變得困難重重。

收入無法帶來經濟安全的拉丁美洲裔退休人士比例高達76%,非裔為74%,亞裔65%。

總部位於華盛頓的WOW總裁暨執行長艾德基森(Donna Addkison)表示,問題大多出在這些人一輩子賺取低薪資,代表僅能領取微薄的社會安全津貼,而這筆津貼占退休收入約7成。(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