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殷圆美梦 逐步写历史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郭羿婕台北18日电)从日本拼到美国,未经小联盟即直接登上大联盟,同时拥有日职一军及美国职棒大联盟资历的旅外球员,陈伟殷是台湾第一人,也是台湾首位获得大联盟复数年合约的选手。

26岁的陈伟殷出身棒球名校高苑工商,2004年就读国立体院(现国立体育大学)期间,他在旅日名将陈大丰牵线下,与日本职棒中日龙队签约,是台湾第一位以学生身份加盟日职的球员,并于2005年成为中日队史上最年轻的开幕一军投手,当时他才19岁。

殷仔棒球路看似顺遂,却因左手肘受了伤,在2006年接受韧带重建手术,沉潜近2年才走出阴霾,并逐步爬上中日王牌位置,写下浴火重生的传奇。累计日职一军生涯缴出36胜30败1救援、防御率2.59的成绩,还曾于2009年以防御率1.54荣登中央联盟防御率王。

今年1月,陈伟殷转战美国职棒大联盟,以3年约新台币3.4亿元保障年薪加入巴尔的摩金莺队,成为第一位拿到大联盟复数年合约的台湾球员,且合约年限及总值都是史上最高。

带着日职经历,也打过2004年雅典奥运、2008年北京奥运,殷仔踏上大联盟殿堂,今天第2次先发出赛就对芝加哥白袜取得胜投,速度之快仅次于2003年曹锦辉初登板夺胜,一圆“美”梦,先发位置也愈站愈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