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偉殷圓美夢 逐步寫歷史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郭羿婕台北18日電)從日本拚到美國,未經小聯盟即直接登上大聯盟,同時擁有日職一軍及美國職棒大聯盟資歷的旅外球員,陳偉殷是台灣第一人,也是台灣首位獲得大聯盟複數年合約的選手。

26歲的陳偉殷出身棒球名校高苑工商,2004年就讀國立體院(現國立體育大學)期間,他在旅日名將陳大豐牽線下,與日本職棒中日龍隊簽約,是台灣第一位以學生身分加盟日職的球員,並於2005年成為中日隊史上最年輕的開幕一軍投手,當時他才19歲。

殷仔棒球路看似順遂,卻因左手肘受了傷,在2006年接受韌帶重建手術,沉潛近2年才走出陰霾,並逐步爬上中日王牌位置,寫下浴火重生的傳奇。累計日職一軍生涯繳出36勝30敗1救援、防禦率2.59的成績,還曾於2009年以防禦率1.54榮登中央聯盟防禦率王。

今年1月,陳偉殷轉戰美國職棒大聯盟,以3年約新台幣3.4億元保障年薪加入巴爾的摩金鶯隊,成為第一位拿到大聯盟複數年合約的台灣球員,且合約年限及總值都是史上最高。

帶著日職經歷,也打過2004年雅典奧運、2008年北京奧運,殷仔踏上大聯盟殿堂,今天第2次先發出賽就對芝加哥白襪取得勝投,速度之快僅次於2003年曹錦輝初登板奪勝,一圓「美」夢,先發位置也愈站愈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