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起5场就博会 释万余职缺

【新唐人2012年4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17日电)劳委会职训局今天表示,今年6月起将在北中南办理5场“职训再创竞争力•就业超越101”大型就博会,预计提供约1.2万个职缺,呼吁求职民众做好准备,把握机会。

行政院劳工委员会职业训练局在去年媒合协助95万9910人次就业,职训局今天表示,期盼今年能达到协助“百万人呷头路”的目标,让利用政府就业服务资源的求职民众,都能顺利找到工作。

职训局说明,6月29日至7月1日首场就业博览会在台中举办,预计有75家厂商、释出6000个职缺;6月30日在桃园,规划100家厂商、释出3000个职缺;8月11日在嘉义,预计邀请50家厂商、提供2000个职缺。8月25日于花莲及10月20日于高雄,这两场就博会将规划约800个职缺。

劳委会提醒,求职民众应先了解征才厂商资讯,并依据厂商用人需求,为自己量身打造履历表及自传内容;求职者在面试时,也应注意衣着整齐得体,取得厂商青睐。

此外,职训局从今年元旦推出“产业人才投资方案”,从原来3年补助额度新台币5万元调高为7万元,今年上半年训练课程已开始受理报名。职训局呼吁持续进修在职劳工,不要错过自我充实的好机会。凡年满15岁以上,具劳工保险、农民保险被保险人身份的在职劳工,均可报名参加“产业人才投资方案”,并获政府补助。

职训局说明,参加“产业人才投资方案”训练课程者,须先行缴纳训练费用,结训后上课时数达总训练时数3/4以上,并取得结训证书或学分证明者,由训练单位协助学员检附相关证明文件,向职训中心申请补助费用,经审查合格后给予补助,每门课程至少可以获得80%训练费用补助。

有意参加的在职劳工,可到“产业人才投资方案”网页(ihrip.evta.gov.tw)查询或到职训局官网(www.evta.gov.tw)查询相关讯息并报名核定课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