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中太子党分裂站队 刘亚洲表忠:一切听胡锦涛

【新唐人2012年4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刘慧、李韵采访报导)薄熙来案发后,中共军中中将,现任国防大学政委太子党刘亚洲,在中共机关刊物“求是”杂志上发表文章,强调“中央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表示军队一切行动要听从胡锦涛指挥。评论人士认为,刘亚洲的这篇文章显示中国军方红二代在薄熙来事件有了初步定论之后,高调向中央表忠心的表现。

16日刘亚洲在中共党刊《求是》杂志出版的第8期上撰文呼吁中共军队应“深刻认识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极端重要性,以坚持中央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为核心,坚持中央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要做到:“一切行动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指挥。”

之前,中国军方不少高层人物也纷纷发表文章表示军队要坚决服从党的指挥。

刘亚洲是原共军第三野战军21军187团政委刘建德之子,妻子是中共元老李先念之女李小林。刘亚洲是中共军队内的主张民主和政治体制改革的人物。据说他支持军队国家化。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客座教授章天亮分析,太子党刘亚洲这时期出来讲话的原因,是现在胡温要拿下周永康或是整个清洗左派是非常之时。

章天亮:“刘亚洲的,他支持清洗这个左派,极左派,在这种情况下,他可能通过这种方式让军队先不要动,先把现在要办的事情办完了,后面的事情的话,等到如果极左派清完之后,如果温家宝真的可以改革,或者那时候中国出现先其他变局的话,那个时候军队再国家化也不迟。”

章天亮认为,刘亚洲这个时候的意思就是说坚持军队国家化,支持改革,让军队中立啊,让胡锦涛稳定局势,然后先把极左派清理掉再说。

蔡永梅律师认为:刘亚洲这个表态就说他过去的立场有变。

蔡永梅:“以前是支持民主支持,现在是支持中央,这个刘亚洲也这样一种表态,我只能说它在对薄熙来这个问题上是站在胡温的立场了。他在这个权利的斗争中看到薄熙来输掉,出来表个态,左派以前是支持薄熙来的,看到形势不对,出来表个态,然后就是自保,保护自己嘛。”

哈佛大学财经博士杨建利指出,目前中央就是借着薄熙来的事件,打击各种不同声音,那这不同声音包括左的,也包括右的。

杨建利:“像刘亚洲这样的将军,就是在十八大以前,一定要形成一个统一的声音,不然的话共产党会面临着很大的一种自身危机,所以呢,我相信刘亚洲最近是受到很大的压力,在这个压力之下不得不做这个表态,这就意味着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高层对于维持统一的声音,是相当在意的。”

杨建利指出,中共太子党、红二代内部也存在分歧和差异,并不能被笼统地归为一股统一的势力。

杨建利:“太子党本身就是分裂的,各种各样不同观点,不同利益的太子党分裂的非常厉害,刘亚洲一直是党内的一个倡导民主的声音,对于目前共产党所认为的政局是不利的,因为他不管是从那个方向来讲,就是说对一个军队国家化啊,还有民主自由的一些思想,对于共产党控制军队是非常不利的。”

杨建利表示,刘亚洲作为部队中的一个将军,压力是非常大的,包括最近很多以前言论比较自由化的一些人,目前的逐渐的表态。杨建利认为,这表明共产党内进行一个残酷的政治斗争,残酷的权力斗争之下,要求统一声音,尤其是要求部队上不能够有杂音,从这里可以看得非常清楚。

薄熙来案发后,大陆谣言四起,有说北京出现不寻常军事调动,也有人指称二炮政委张海阳与薄熙来同为太子党,两人关系不浅,张海阳卷入薄案等,张已于15日率团出访芬兰、匈牙利。

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近日前往成都军区调研表示,要“坚决拥护中央,听从胡锦涛指挥”,不信不传各种政治谣言。

此外,解放军报16日也刊出评论员文章,要求“自觉在大局下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