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拒发签证 黄翔欲探病危母受阻

【新唐人2012年4月17日讯】著名诗人黄翔,四月十五号在民主大学发布记者招待会谴责中共拒绝签证,让他无法回国探望病危的母亲,他希望妻子能代替他回去,结果换来也是两次的拒签,黄翔夫妇最终仍然无法见到母亲的最后一面。

著名诗人黄翔:“我的母亲要走了,她在床上躺住,等了十二天想见见她的儿子,等了十二天都等不到。”

一谈到逝世的母亲,著名诗人黄翔内心极度悲痛,因为中共不给签证,让远在美国的他连母亲的最后一面都无法见到,从此天人永隔。

著名诗人黄翔:“后来因为签证的问题,问我是不是她的儿子,那么(母子)关系的证明也来了,为什么为什么这么没人道、没人性,这个事情我觉得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事情,是我们每一个人同样的遭遇,每一个人都会遇到的事情。”

无法回国他希望妻子代他回去,可是换来的却是被中领馆的两次拒绝。

张玲女士:“我这么一个说要回国去探望病危的母亲的一个申请,申请签证的要求,竟然上升到维护国家主权的高度,真的是很荒唐。”

黄翔夫妇呼吁中国政府能够顺应民心,还给人民应有基本权利,顺应国际民主大潮,让中国走向民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