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喝咖啡 不影响宝宝睡眠

【新唐人2012年4月16日讯】(中央社纽约16日路透电)巴西1份针对近900名新手妈妈所做的研究显示,母亲每天喝1到2杯咖啡,可能不至于影响宝宝睡眠

怀孕期间摄取咖啡因是否与流产及早产有关,多年来的研究结果各有不同,而较新的研究并未指出风险提高。

这篇研究报告发表于“小儿科期刊” (Pediatrics)。在这之前,研究人员对于怀孕或哺乳期间摄取咖啡究竟会不会干扰新生儿睡眠,所知并不多。

研究由巴西贝罗塔斯联邦大学(Federal University of Pelotas)的桑托斯(Ina Santos)主持。研究结果并不赞成母亲在怀孕或哺乳期间大量摄取咖啡因,但显示适量摄取可能不会造成风险。

桑托斯说:“怀孕和哺乳妈妈摄取咖啡因,似乎不会对3个月大婴儿的睡眠状况造成影响。”

研究团队针对咖啡因摄取和3个月大婴儿的睡眠习惯,访问885名新手妈妈。(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