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喝咖啡 不影響寶寶睡眠

【新唐人2012年4月16日訊】(中央社紐約16日路透電)巴西1份針對近900名新手媽媽所做的研究顯示,母親每天喝1到2杯咖啡,可能不至於影響寶寶睡眠

懷孕期間攝取咖啡因是否與流產及早產有關,多年來的研究結果各有不同,而較新的研究並未指出風險提高。

這篇研究報告發表於「小兒科期刊」 (Pediatrics)。在這之前,研究人員對於懷孕或哺乳期間攝取咖啡究竟會不會干擾新生兒睡眠,所知並不多。

研究由巴西貝羅塔斯聯邦大學(Federal University of Pelotas)的桑托斯(Ina Santos)主持。研究結果並不贊成母親在懷孕或哺乳期間大量攝取咖啡因,但顯示適量攝取可能不會造成風險。

桑托斯說:「懷孕和哺乳媽媽攝取咖啡因,似乎不會對3個月大嬰兒的睡眠狀況造成影響。」

研究團隊針對咖啡因攝取和3個月大嬰兒的睡眠習慣,訪問885名新手媽媽。(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